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级平台 - 正文

沈阳工学院“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实验室”

沈阳工学院“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实验室”

 

  沈阳工学院“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实验室”,于2017年9月获批辽宁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车间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为特色,开展针对装备制造领域中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车间管控一体化理论体系与方法、智能车间运行优化理论与方法、智能车间集成技术、智能制造工艺互联网决策技术与系统等研究,力争使得本实验室成为具有鲜明智能制造特色、辽宁省领先、国内先进、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的研究机构。

  为了加快沈阳工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步伐,促进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充分利用东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高端人才、科学研究底蕴、硕士博士人才培养机制以及与企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资源优势,共同为辽沈地区乃至全国经济技术发展做出贡献,2019年9月,该实验室与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团队进行产学研用深度科研合作。

  本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探索装备制造领域高档数控机床的基本理论与前沿技术,构建智能车间管控一体化应用平台,促进智能检测与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取得一批代表辽宁省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的先进研究成果,凝聚一批学科方向明确、年龄层次合理、不断创新的研究团队,对辽宁省和我国该领域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