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平台 - 校级平台 - 正文

沈阳工学院园林设计研究所

沈阳工学院园林设计研究所

沈阳工学院园林设计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11月,是由沈阳工学院与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共同建立,集产、学、研于一体并助力园林专业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平台。研究所遵循“依托科研、促进教学、创新设计、服务产业”的原则,坚持“立足辽宁、放眼东北”,积极开展园林景观设计和研究工作,助力辽宁园林事业的发展。

针对辽沈地区的行业特色,园林设计研究所主要进行如下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

1.开展城市公园与绿地、城市道路绿化、居住区(企事业单位)园林景观、城市更新与城市双修、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建设情况的调查与研究,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2.积极参与辽沈地区各类园林景观建设的设计工作,本着“尊崇自然、传承文化、以人为本、科技智慧、时尚多元”的设计理念,为建设生态美丽辽宁,为振兴东北做出贡献;

3.邀请国内外行业内的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辽沈地区未来园林景观的发展方向,在促进地方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引导园林专业的师生与时俱进,获得行业最先进的理念和设计方法,为未来投身辽沈地区园林绿化事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