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平台 - 校级平台 - 正文

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

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简介

沈阳工学院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成立于20199,研究所挂靠在生命工程学院。首任所长由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兼任。研究所设置四个研究中心,即“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研究中心”、“土壤保育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研究所目前成员51人,在辽宁东部山区已建立山区专家服务站2个。

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的成立,将立足辽宁山区,整合科研资源、凝聚科研团队,认真落实和开展各项工作,在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全面发展的同时,努力提升我校教师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校作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将依托辽宁省山区资源研究所平台,加快我校山区研究与服务工作成果与经验与全国的山区农业科技工作者交流,促进新农科建设,促进我省山区生态环境友好、山区农产品安全、山区科技进步和山区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