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平台 - 校级平台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科艺融合与跨媒介体验设计服务中心

沈阳工学院科艺融合与跨媒介体验设计服务中心

沈阳工学院科艺融合与跨媒介体验设计服务中心》成立于20213月,本服务中心挂靠在艺术与传媒院。主任由安琳莉教授兼任。服务中心由三个研究团队组成: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服务研究团队、科艺结合体验设计服务研究团队和景观规划与生态创新设计服务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成员14人

沈阳工学院科艺融合与跨媒介体验设计服务中心致力于践行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的研究与实践。通过艺术表现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完成科艺创新体系的研究和开发;瞄准辽沈地区经济发展的创新体系核心问题和关乎地区经济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积极开展科艺融合的创新体系、技术路径、产品开发与成果拓展等应用研究。

本中心依托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两大专业群、两个综合实训中心、三个校企联合创作室和独立的文化研创基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文化研创工作,以期实现融、跨、整合各学科特色,凝练学术方向,促进专业良性建设和发展,逐步形成与现代文化产业链精准对接服务、与新时代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的研究特色,为沈阳工学院的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