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服务 - 校企共建 - 正文

校企共建——抚顺大官窑文创园

校企共建——抚顺大官窑文创园

2020年12月9日上午,我校服务地方典范——沈阳工学院与抚顺矿业集团校企合作项目“抚顺大官窑文创园”举行揭牌仪式。抚顺矿业集团董事长李兆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小梅沈阳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林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为抚顺大官窑文创园揭牌,湮灭一个世纪之久的抚顺大官窑正式开窑,首窑400余件器型各异的产品华彩面世。

 

揭牌仪式结束后,抚顺矿业集团董事长李兆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戴小梅沈阳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杨林等领导参观了抚顺大官窑文创园工作室,就工作室展示的陶瓷艺术作品、陶瓷艺术历史、陶瓷文化等与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授大官窑非遗传承人王永亮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对校企合作、高校服务地方等科技文化推广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各位领导并亲临陶瓷艺术制作现场,动手示范陶瓷艺术产品制作方法。我校常务副校长杨林出席揭牌仪式,代表学校对王永亮大师的陶瓷艺术推广的校企合作活动给予支持,并亲自示范了陶瓷艺术产品制作方法,彰显了学校领导的亲和力,使陶瓷艺术工作组成员深受鼓舞,增强了工作组创新创业的信心。

 

抚顺大官窑始于辽、兴于金,盛于明清,毁于日本侵华战火。之后由于匠人零落,技术失传,大官窑一再衰落,徒留“南、北窑地”之名。今年6月,沈阳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授大官窑非遗传承人王永亮与抚顺矿业集团进行深度资源与技术合作,创立抚顺大官窑文创园。目前,大官窑文创园拥有两座各6立方米的现代化电窑与汽窑,初步月试产3大类9个系列共多1000套(件)产品,今后在满足大众化需求的同时,通过个人订制和出售版权、设计,赢得广大消费者和用户青睐,实现大官窑产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沈阳工学院

2020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