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服务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China-Russia Joint International Research Laboratory on Food Biotechnology

(沈阳工学院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联合共建)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12月,是由我校和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两校联合建立。

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旨在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充分利用俄罗斯丰富的动植物自然资源以及食品的零污染、纯天然、非转基因、营养丰富等特点,结合中国食品的地域优势、民族特色等开展合作研究,特别是立足辽宁山区动植物资源,开发药食同源功能食品、中药发酵产品等。双方研究团队以中俄联合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将对双方高校的人员互访、合作科研、联合办学和开展各种学术交流发挥桥梁式的作用。联合实验室设立两个研发场地,分别位于我校生命工程学院和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食品与生物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