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科技部益农星创天地

沈阳工学院益农星创天地

 “益农星创天地”的服务队伍以落户我校的抚顺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依托,主要由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的专家、教师及学生组成,是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多元化的人才服务团队。2017年11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

 该平台体现了高校以科技服务为载体,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整合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资源,采用“互联网+特色农业+规模化生产”的模式开展工作,为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小微企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综合服务的办学特色。为全省农业从业者提供专业性强、特色鲜明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创新创业孵化和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一批有技术、懂生产、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业创业者,使农村科技创业之火加快形成燎原之势。

 技术依托单位为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辽宁省农科院耕作栽培研究所、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分会、抚顺市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丹东农业科学院、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中科合创成果评价中心、辽宁天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宠我爱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沈阳正大畜牧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