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

    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馆于2019年被辽宁省科技厅联合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称号。基地占地8440m2,是辽宁省内高等学校唯一个集现代农业生产、新技术研发、新品种推广应用及农业栽培模式多样化为一体的馆室,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现代农业科技馆目前所种植培育的果蔬和花卉品种达百余种,用于种苗的培植、新品种试验、营养液配制对比试验、无土栽培技术推广及热带植物园林景观教学学习,实现立体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智能管理和农业物联网系统智能控制等功能,展现了现代农业的种植技术、智慧农业发展的方向。此外,科技馆还是国家级星创天地-沈阳工学院益农星创天地三农培训基地、抚顺市优秀科普基地、抚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奖及诸多农业学会成员单位,成为为社会各界提供科普教育、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及科普服务等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