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服务 - 服务地方 - 正文

辽宁省社科联辽宁省经济社会研究基地

沈阳工学院辽宁区域发展研究所

 沈阳工学院辽宁区域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18年5月,挂靠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所以理论经济与应用经济为研究对象,以政策研究与对策研究为目标,以校内、校外资源为支撑,开展跨学科研究,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为辽宁区域经济实践提供决策参考。

 主要研究内容:

 1.携手政府和科研力量,针对辽宁区域经济规划开展政策研究与咨询。

 2.依托沈抚新区-国家级改革创新示范区,研究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策略。

 3.紧密围绕辽宁经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凝炼出若干重大学术方向作为科研的主要方向,开展前瞻研究。

 4.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组建课题组、提供管理咨询、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和企业携手开展应用性研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2019年研究所获得辽宁省社科联授予的“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