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科研项目 - 国家级项目管理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


项目名称《中国故事——丝路今延》

项目负责人施海滨

审批单位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7)

项目简介

     该作品以丝绸之路为背景展开描绘,述说一段人尽皆知的中国故事……“丝绸之路”不仅在我们中国家喻户晓,在世界人民的眼中也是中国之象征,它不止是一条伟大的路,更是一种无限延展的希望象征!21世纪,我国提出构建“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这是古代丝绸之路在今天最好的延续……正是在这一时代强音的感召之下,使作者产生了创作这幅作品的最初构想。

    艺术家的任务就是要为时代作证明,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还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 。作者是一个默默创作的青年画家,会倾尽所能去创作体现时代风貌的作品!


参考资料  国家艺术基金: http://www.cnaf.cn/    

    国家艺术基金为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捐赠。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围绕创作生产、宣传推广、征集收藏和人才培养四大方向进行资助,其中艺术创作是基金支持的重点。国家艺术基金在组织管理上设立了理事会、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与人文领域其他类型的基金相比,艺术基金具有多样性、开放性、广泛性、复杂性的特点。和其他同类政府基金相比,艺术基金打破了体制、系统、行业和地域的局限,具有开放性和广泛性的特点,面向全社会,国有、民营、机构和个人都可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