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智能制造技术进展与应用》

学术报告:《智能制造技术进展与应用》  


报告题目:智能制造技术进展与应用

人: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  巩亚东 教授

   间:2019年11月8日下午15:00—16:00

   点:图书馆205报告厅

报告摘要:

    针对现代制造业的发展变化,明晰制造业智能制造的概念、内涵、关键技术及实际应用。通过阐述从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机械革命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电气化革命,再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自动化、信息化革命,最后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化,提出智能制造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核心问题及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巩亚东,工学博士,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教学名师。长期从事磨削与精密加工、数字制造和微尺度加工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编著出版国家规划教材、著作6部,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4项,辽宁省科技进步奖2项,获国家专利5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和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和博士点基金项目12项和多项横向科研项目。发表被SCI、EI、ISTP检索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