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非洲猪瘟的诊断与防控报告》

学术报告:《非洲猪瘟的诊断与防控报告》

报告题目:非洲猪瘟的诊断与防控报告

人:沈阳农业大学  沈国顺  教授

   间:2019年11月20日下午15:00—16:00

   点:图书馆205报告厅

报告摘要:

 概述非洲猪瘟的病原学特性、流行病学以及诊断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非洲猪瘟的各种病原学、血清学等实验室加测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在预防控制以及治疗非洲猪瘟方面进行讨论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沈国顺,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多年来一直从事预防兽医学方面的教学、科研以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人,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及参编著作10部。科研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