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分布式优化及其在智能电网的应用》

学术报告:《分布式优化及其在智能电网的应用》

报告题目:分布式优化及其在智能电网的应用

人: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杨涛博士

   间:2020年7月2日(周四)15:00—16:00

   点: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中央控制室

报告摘要:

 分布式优化算法通过多智能体之间的相互合作协调来解决大规模的优化问题。与传统的集中式优化算法相比,分布式优化算法更为灵活、方便、高效。分布式优化算法在电力系统、交通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本报告首先回顾和总结现有的分布式优化算法;接下来,针对智能电网中分布式能源的最优协同控制问题,提出两种分布式协同优化算法,并严格理论证明了算法的收敛性,同时在典型的IEEE-39节点系统中进行了验证。

报告人简介:

    杨涛,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在国际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70余篇,其中IEEE汇刊和IFAC汇刊论文2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1300余次(Google Scholar)。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与控制一体化、网络化协同控制、分布式优化、能源互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