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机器学习》

学术报告:《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机器学习》

报告题目:智能制造背景下的机器学习

人:华为首席科学家 李城梁博士

   间:2020年5月28日(周四)15:00

  点:线上视频会议(使用Zoom Cloud Meetings软件)

报告摘要:

 制造领域上云和智能化,实现AI产品弹性扩展、持续迭代需要构筑四个方面的关键能力:云边端全场景、智能升级、数据驱动以及生态协作能力。报告针对在研项目纺丝、配煤和晶粒度识别等工业场景下的机器学习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全面介绍了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学习模型和基本算法,以及AI+机理融合、知识+深度学习融合、边云协同AI学习问题的实现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李城梁,博士,华为EI工业解决方案团队首席科学家。2018年全国工业大数据竞赛决赛评委;针对纺丝过程数据具备高维度长周期的特性,提出采用深度学习分段建模的柔性质检方法和分段深度典型相关性分析相似度匹配算法,填补在纺丝领域的自动化质检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