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益农星创天地”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布第二批星创天地名单,我校生命工程学院建设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益农星创天地”成功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

 我校此次入选国家级第二批“星创天地”充分体现了高校以科技服务为载体,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整合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资源,采用“互联网+特色农业+规模化生产”的模式开展工作,为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小微企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综合服务的办学特色。为全省农业从业者提供专业性强、特色鲜明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创新创业孵化和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一批有技术、懂生产、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业创业者,使农村科技创业之火加快形成燎原之势。

    据悉,“星创天地”是由科技部牵头实施的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基层科技工作的有力抓手。“益农星创天地”的服务队伍主要由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的专家、教师及学生组成,是一支结构合理、熟悉产业、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多元化的人才服务团队,以落户我校的抚顺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依托,贯彻落实辽宁省创新创业精神,面向现代农业和农村发展,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特点,以科技为引领,现已在抚顺市各个乡镇建立了多个实践基地,下一步将继续整合科技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引领带动地区特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