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9月16日,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会长戴万津、副会长朱春玉、办公室主任韩丽环、驻会常委刘连蒲,我校校长李康举,抚顺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宏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周大迈,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杨国范,我校教学管理部部长梁爽、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以及专业委员会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共105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虹玲主持。

 李康举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和生命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借专委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同行的交流,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为山区农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戴万津会长为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发专委会授牌,大会为主任委员、名誉主任、顾问以及副主任等颁发了聘书。我校王家庆当选主任委员,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周大迈担任名誉主任,我校侯立白教授、李宝江教授担任顾问;抚顺市农科院王宏宇、沈阳农业大学吕淑霞、沈阳农业大学辛广、沈阳农业大学安迎锋、中国科学院周丽伟、我校生命工程学院王虹玲共6人担任副主任委员。此外,毕相东等19人担任常务委员,边宏等51人担任委员。

 戴万津在讲话中出,分会要紧紧围绕四项职能开展工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他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了“五个一”要求,希望分会能够充分利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学科融合的学会大平台,提高科学技术在山区生物资源开发的贡献率,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王家庆汇报了我校国家级卓越农林项目、国家级“益农星创天地”等支农科技服务历经8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支农科技服务结合我省实际对山区生物资源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并进行多学科的技术合作和交流,实现不同学科、不同区域内山区生物资源开发的优势互补。他提出了打通“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一站式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希望分会委员能够精诚合作,立足农业,并肩奋战,为我省山区农业的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理事长、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周大迈作《河北省山区开发技术探讨》主题报告,介绍了河北省“太行山道路”山区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对我省的山区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辽宁省生命科学学会山区生物资源研究与开发专委会在我校的成立,扩大了我校的对外影响力,为我校生命工程学院搭建了广阔的交流空间,更有助于推动我校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蓬勃发展,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李康举校长致辞

韩丽环主持学会选举工作

戴万津会长讲话

戴万津向主任委员、名誉主任、顾问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