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

11月12日,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辽宁地区松材线虫自然传播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2019年度课题进展交流会在我校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辽宁省林科院、辽宁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站、国家林草防治总站研究中心、沈阳农业大学及我校等5个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该项目是我校生命工程学院首次参与承担的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会议由该项目的主持人、辽宁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站站长姜生伟主持。

 会上,辽宁省林科院院长范俊岗、副院长周志权,国家林草防治总站研究中心主任于海英,辽宁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副站长张佩洁、副调研员吴昊,我校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沈阳农业大学郑雅楠等专家分别代表该课题的参与单位对各自所承担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单位代表、课题负责人认真听取、审阅了有关材料,并就研究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和课题下一步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讨论。目前,该课题进展情况良好,得到了项目负责单位代表和专家的一致肯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生命工程学院微生物实验室、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现代农业科技馆等,并就科技馆内的松树苗木试验情况进行了现场研讨。

  此次课题进展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管理交流,形成了项目各课题协同、开放、共享、交流的机制,为项目的后期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