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i5智能制造系统实验项目开发研讨会


2019年11月21日,我校召开i5智能制造系统实验项目开发研讨会。副校长公丕国出席了研讨会。来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的22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业峰主持。

 刘业峰围绕i5智能制造系统平台、实验项目开发情况、项目组成员安排、项目开发进度4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实验项目进展情况。i5智能制造系统实验项目共分为控制类、管理软件类、机床本体和工艺类、智能检测类以及机器人类5个类别,目前共规划出86个实验项目。每个子类项目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设实验项目的相关内容。随后,各相关教研室主任围绕即将开设的实验项目,提出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公丕国强调,i5智能制造系统实验项目开发是我校校内实践基地教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支撑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之间的合作,扎实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不断拓展实验教学的广度和深度,延展实验教学的时间和空间,使实验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