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现代农业科技科普基地获批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的通知》,全省共认定了20家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我校申报的“沈阳工学院现代农业科技科普基地”成功获批。

  我校现代农业科技科普基地是基于国家级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改革实践基地、科技部益农星创天地实践基地、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山区分会实践基地、抚顺市优秀科普基地等基础上建立的。我校的现代农业科技馆集现代农业生产、新技术研发、新品种推广应用及农业栽培模式多样化为一体,融合了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高新技术。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俄罗斯、美国、韩国等十余个国家考察交流,每年接待沈抚两地中小学科普及研学活动40余次。

    今后,我校将按照省科普基地管理要求,继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促进科普工作常态化、系统化转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校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