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同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6月3日,副校长邵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元一行4人,应邀来到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情况。本次到访受到了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凯的热情接待。

 赵凯对此前双方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去年4月以来,校企双方采用共研的模式展开深度合作,学校根据企业的生产需求研制的海绵切割机、食用菌棒自动包装设备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其中,食用菌棒自动包装设备每台可为企业节约18.6万元生产成本。相关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根据企业生产需求变化研制新型食用菌棒自动包装设备。

 邵玉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我校将根据企业生产需求,研发相配套的生产设备,助推企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约人力成本,从而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议价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调研现场